阿唧米德。

【DN】【十雷】家里有只兔

我的一排牙都甜掉了(´,,•∀•,,`)

老猫一点也不黑:

算是一个不长的中秋贺吧,鉴于我和那谁都饿得不行了来个月饼吧【【【

依旧没什么文笔,戳开慎重

是糖,拉灯了

慎看慎看慎看

中秋快乐嘻嘻嘻嘻




  今天是个难得的假期,影拓把住在城市另一端的妹妹希瑟接来自家玩。一路开着车听着妹妹哼着轻快的歌,影拓觉得这个假期真是太美好了,远离工作远离房贷,新时代的青年就是应该有这样的生活。


  影拓大学毕业后就自己在外打拼,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工作了两年后一咬牙买了栋小洋楼,有花园有泳池的那种,美名其曰享受生活。后果就是没日没夜的工作和总觉遥遥无期还不尽的房贷。这么胡思乱想着车居然也一路顺利开到了自己家。替妹妹放好了行李就坐在自家小花园的长椅上看着希瑟在院子里跑动玩耍了。


  这栋小洋房据说是栋老房子,院子里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树,看上去有些年头。据说刚建成时出了闹鬼的事情,所以就搁置下来了,偏这房子地段好原本装修就精良,原房主一直舍不得拆,直到很久之后某一天影拓看中了这套房子。影拓也不信什么闹鬼,心头一热就买了。虽然打了折但房贷还是让他后悔。当初怎么就懵逼了呢?


  转眼间希瑟蹦哒到了那棵桂花树下,突然低头好像发现了什么。


  “哥哥你看这里有只兔子!”希瑟双手举着一团白花花的东西朝影拓兴奋地跑来。


  在长椅上坐着发呆的影拓回过神来看妹妹捡来的宝贝,那是一只雪白的兔子,半眯着眼睛在希瑟沾满泥巴的手里不安的扭动,白毛虽然被妹妹的手蹭脏了但干净的地方柔顺白净,看得出这只兔子是有人养着的。再一看看脖子上没有项圈,没法找到主人。看着一直努力扭动躲着希瑟手里的泥巴的白兔,影拓小心翼翼地把它接了过来,揉了揉兔子的后颈表示安抚,然后命令希瑟立马去洗个手然后帮这白兔找个地方当窝。


  希瑟歪头看了看这兔子,“哥,你看啊,这个兔子的眼睛不是红色的,好像是……紫色的?”


  影拓低头一看,对上了白兔不知道什么时候抬起看着他的眼睛,的确不是正常白兔该有的红色,是一抹淡淡的紫色。“大概是……什么名贵品种的白兔吧?”影拓再次顺了顺没沾上泥的兔子毛,“我去给它洗个澡吧,希瑟洗完手你帮它铺个床吧。”


  “好!”希瑟甩甩手上干了的泥,蹦蹦跳跳地进了门。


  浴缸对着不大的兔子来说实在是太大了,影拓只好把兔子放进了洗手池。白兔看见影拓插上塞子要放水突然惊醒了一样,立起耳朵,扒拉着洗手池的边缘想要逃出去。


  “不想洗也得洗!”影拓轻轻摁住要逃跑的白兔,一只手控制着兔子,一只手试着水温。直到水没到了白兔的腹部,影拓关掉了水龙头,耐心地开始洗刷白兔雪白的毛上硬邦邦的泥。大概是很满意影拓手上的力道,白兔也不挣扎了,眯着眼睛享受着影拓的伺候。终于给兔子洗完了澡又擦干吹干了毛,影拓这才把兔子交给双手干干净净的希瑟。“哥,小白没吃过东西,它会不会饿呀?”


  “应该不会吧……帮它洗澡的时候肚子圆圆的,离家出走前应该是吃饱了的……今晚就把它拜托给你了,明天我们去帮它找主人好不好?”


  “好!”希瑟踮脚亲了亲哥哥的侧脸抱着兔子蹦回了自己房间。


  影拓伸个懒腰也回了自己房间关灯睡觉去了。


  


  第二天,影拓和希瑟发现,放在冰箱里的巧克力被扫荡一空还有别的食物也都不能幸免,厨房一片狼藉。检查了门栓和财物,并没有丢失,唯一的损失就是吃的东西。影拓昨晚睡得很好,并没听到什么声音,希瑟也不是那种半夜会偷吃这么多东西的人……那到底是谁呢,哪个小偷会只偷吃的不偷钱财呢?


  影拓和希瑟想了半天也没什么结果,兄妹俩只好收拾了厨房简单吃了点剩下的完好的东西,便带上白兔出门帮它找主人了。


  影拓住的这个地段是片小别墅区,周围也有不少邻居。挨家挨户问了个遍,就是没人认领这只白兔。希瑟抱着白兔走了大半个小区,渐渐地有些累了,抱着影拓的胳膊撒娇说什么小白比昨天重了好多她抱不动了。影拓只好笑着替妹妹接过小白,手里一沉,果然是比昨天重了些。


  没吃什么东西呀……早餐喂它胡萝卜,它是极有脾气的看也不看,倒是舔了三四块影拓用院子里的桂花做的桂花糕,也不知道会不会吃坏肚子。不过就这么些东西会让兔子重了这么多?影拓生物学不太好,也没多想。直到下午,兄妹俩也没找到小白的主人,继续找主人似乎是找不到了,那么只好自己收着了。妹妹还小不能养,看来只能交给影拓了。两人一兔买了菜回了家。


  兔子一回到家就跃上沙发蜷缩在柔软的抱枕里似乎打起了盹儿。影拓看着兔子这幅懒洋洋的样子,忍不住戳了戳沙发上的雪团,“不是吃就是睡,你看你都胖成球了。”听了这话兔子闭着的眼睛睁开了,看着影拓,鼻子里似乎发出了不屑的轻哼。影拓没听见那细微的鼻音,笑着揉了揉兔头做饭去了。


  为了和宠物培养感情,影拓在自己房间用抱枕和枕头为兔子铺了个小床,安顿好兔子和妹妹之后自己也睡了。


  夜深了,月光的照耀下桂花树的影子洒在影拓的房间。斑驳的树影晃得影拓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一双淡紫色的眼睛,那双眼睛正看着自己。


  ……


  影拓一惊,拽起被子跳下了床。只见一个和自己年纪差不多的……没穿……衣服的男人站在自己的房间里。


  只听那人不高兴地自我介绍着,“我叫吉尼厄斯,你说谁胖来着?!”


  “……你…………我…………你………………”


  “不就多吃了点巧克力吗???你凭什么说我胖???!”吉尼厄斯好看的眉毛皱成一团。


  “不是说……建国以后不准成精吗…………”影拓戴上了放在床头柜的眼镜。


  “我才不是妖怪呢?!我是仙!兔仙!”


  “你能,变身衣服给自己穿吗……”


  似乎是才注意到这个问题,兔仙大人低头一看,耳根都红了,嘴里嘟囔着什么都怪你这四眼死小鬼说我胖我都忘了换衣服,一边四处搜索能遮盖的衣物。


  “吉尼厄斯……?”影拓小心翼翼地给白发男子递上了自己的睡衣,“大人您先穿着应付下呗?”


  “哼!”吉尼厄斯夺过衣服,扭过红得不行的脸穿上了睡衣。影拓的身高比这位兔仙要高上一截,兔仙穿着稍显宽大的睡衣,走近影拓抬手就不轻不重地揪起了影拓的耳朵。


  “我告诉你!我不胖!我只是吃多了!”


  “……是”影拓忍不住低头看了看明显是吃撑了的宽大的睡衣也遮盖不了多少的吉尼厄斯的小腹,“你应该多走走消个食…………………………”


  “大胆!你这个人类怎么敢顶撞我!”吉尼厄斯俊秀的脸因为生气又红了,捏着影拓耳朵的那只手用力了不少。


  “哎……您别生气…………毕竟、毕竟我只是个普通人嘛…………”影拓禁不住疼,只好可怜巴巴地看着这位脾气不好伺候的兔仙。吉尼厄斯似乎很满意影拓这样的表情,松开了手。


  “影拓是吧,因为你的冒犯,你得伺候我一辈子,知道吧?”吉尼厄斯扑倒在影拓的床上滚了几下,“平时进贡点桂花糕巧克力什么的就好了,不要胡萝卜不要、不要、不要。别的我不管,知道了吧?对了,你这床也是我的了,你睡地上吧。”


  影拓小时候听老爹说过田螺姑娘的故事,别人运气多好啊捡了个宝贝又漂亮又温柔洗衣做饭帮忙什么都会。自己捡了个兔子脾气大还挑食长得不错不过看样子是一点事都不会做了。想想工作和房贷,想想还在睡觉的妹妹,再看看抱着自己枕头的兔子变的男人倒在自己床上呼呼大睡,影拓觉得嗓子有点痒,大概一张嘴就会吐出一口血。再拍拍脸又捏一捏,这不是梦…………


  所以这个假期是有多倒霉啊。


  影拓一夜没睡。第二天一早影拓就悄悄锁上房门,担心吉尼厄斯出现吓着妹妹。收拾好妹妹的东西,编了个临时要加好几天班的理由,要把希瑟送回老爹那儿去。


  “我再看看小白好不好?”希瑟眨巴着眼睛。


  “……他………………”影拓只好咬咬牙打开自己房门,“希瑟啊……我…………”


  “小白!”希瑟抱起雪团一样的吉尼厄斯摸了摸,“我回家啦,下次见!”


  “……”影拓看到希瑟怀里的吉尼厄斯冲自己得意地眨了眨眼。


  从此以后,这位叫吉尼厄斯的兔子精,噢,不,是兔仙就彻底赖在影拓家了。


  据说这吉尼厄斯原来是住在院子里那棵大桂花树里修行的,睡了很多年,直到那天闻到了桂花糕的味道突然就醒了,醒来见到的是希瑟沾满泥巴的手,躲都来不及。也因为睡久了行动迟缓,于是就被抓了个正着。再后来被影拓伺候得舒服了也忘了饿,半夜实在是有些饿了于是赏光享用了冰箱里的“祭品”。


  “这房子建成以后就没人住过,我不喜欢吵吵闹闹的人,随便一吓就不敢来了,你们人类啊,真好骗!”每次说到如何吓走人时,吉尼厄斯总是得意得翘辫子,“让你住进来是我一时睡着了!不是什么特殊待遇!知道吗四眼!!!”


  “是是是……”几个月相处影拓也算摸清了这兔子精的性子,一边替这位祖宗捶腿一边附和。


  “这个,赏你了,做你的工作去吧。”吉尼厄斯捏起一块桂花糕塞到影拓嘴里,摆了摆修长的手。


  “喳——”影拓作势甩了甩根本就没有的袖子,到书房去了。


  

  都说请神容易送神难,影拓这下算是体会到了。不过在和这兔子精的相处的时间里,除了多买些巧克力多做些桂花糕稍微多照顾点兔子,房贷照样交工作照样做,好像也没什么不好。自己又没对象,专心养个兔子也没什么难,这所谓兔仙没准能让自己转运呢?没准哪天知道报桂花糕之恩就帮自己交房贷了呢??!想到这里影拓工作的进度不由得轻快了些。由于工作实在太多,影拓迷迷糊糊就写着写着睡着了。


  赖在影拓床上的吉尼厄斯滚了半天没听见影拓的动静。几个月以来都是赖在影拓床上睡的,早就恩准他和自己睡了,没他在还有些不习惯。居然敢怠慢兔仙,这还了得!?吉尼厄斯光着脚就跑到了书房,刚想教育一番这兔奴才没及时暖床的罪,就看到趴在文件里睡着的奴才。吉尼厄斯张着嘴,想了想又闭上了。


  没这人最近还睡不着了,只好扛回房间了。


  影拓比吉尼厄斯高了半截,虽然吉尼厄斯是半吊子兔仙,但是平时哪有干过什么体力活,用现代人的话讲就是个死宅。气喘吁吁地扛着睡死的影拓回到房间,吉尼厄斯也是累得不行,心里不停地抱怨这兔奴才长这么高大有什么用,自己累个半死,这货还睡得那么舒服。为了报复,吉尼厄斯直直的压在了躺平的影拓身上,伸手戳影拓的脸。影拓算是吉尼厄斯见过的好看的人类了,据说是有不少姑娘喜欢他,不过喜欢又怎么样,到底这家伙不还是得伺候自己这大爷。然而人是会变的吧。想到这,吉尼厄斯的手停住了。连吉尼厄斯自己都忘了,多少年了,都是只有自己这一个仙躲在那棵大树里,看着那些人类出双入对,有家有朋友有爱人。时间在流逝,那些人类总是团圆的,可是自己,多少年了呀,都一直是单数。这个影拓啊,他是个人类,迟早也是要找个门当户对的漂亮好姑娘在一起的,然后有个家有个小四眼过着普通人该有的好日子……吉尼厄斯越想越发郁闷,鼻头有些酸酸的。影拓倒是被这小祖宗给压醒了,哼哼着睁开眼睛看到那小祖宗淡紫色的眼睛蒙着一层水雾,这下真是红得像是一只真兔子了。


  “哎……你这…………”影拓也不知道吉尼厄斯在难过什么,只好搂着他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吉尼厄斯就是受不了影拓这样,哇的一声哭了起来眼泪鼻涕全抹在了影拓的衣服上。影拓越是安慰他,他就哭得越厉害,最后哭声变成了哽咽,也还是一下一下地捶着影拓的胸膛。


  “哎呀别哭啦我的小祖宗……你这是怎么啦…………怎么突然就哭了呢,不哭啦不哭啦,要不要吃桂花糕?吃一点就睡觉好不好哇…………”

  

  “笨蛋,我问你!”吉尼厄斯的声音带着鼻音,“你喜欢男的还是女的?!”


  “怎么突然问这个……”看着吉尼厄斯红通通的眼睛,影拓觉得自己老实回答比较好,“老实说吧,我也不知道……”


  “那你喜不喜欢我!”


  “……”影拓沉默了,看着吉尼厄斯的眼睛不说话。


  “我知道了,”吉尼厄斯撑起身子,重重咬了影拓的嘴唇,“再见吧,我睡我的觉你过你的日子吧。”说完就变回了兔子的样子,蹦出了窗外钻进了桂花树下的一个小树洞。


  影拓被吉尼厄斯咬过的嘴唇被他给咬破了,都说兔子急了还咬人,这也太急了。影拓顾不上嘴上的疼,追到树下叫着吉尼厄斯的名字,只有月影斑驳树枝轻摇,那个熟悉的身影没有出现。


  没有兔仙,日子还得过房贷还要交。影拓回家看着空荡荡的房子,沙发上再没那个白发的英俊青年懒洋洋的躺着吃着零食说奴才回来啦,还真不适应甚至是难受。影拓并不是不喜欢吉尼厄斯,这层模模糊糊的感情其实早就占据了他的心,但他始终没有戳破。毕竟喜欢的是个兔仙,自己只是个人,任凭自己再怎么喜欢他,如果最后自己先一步走了抛下那兔子一只兔那该怎么办。虽然是自己想太多,但这种情况也不是没可能的吧。那天吉尼厄斯的表现自己看的清清楚楚,他才不会告诉那兔子自己心里是多么开心,把兔子气走是自己真不想看到的,可是把他一直留着又有什么意思呢,到底是殊途。好好工作还了房贷,下辈子投胎当棵树在他身边陪着他吧。


  虽然吉尼厄斯走了,影拓还是每天做好桂花糕送到树洞里。就算那小东西睡着了,总有醒来的一会儿要吃东西吧。不知不觉就送了两年的桂花糕。这一年的冬天来了,小城下了百年难遇的大雪。担心院子里的桂花树被冻死冷着树里的吉尼厄斯,影拓收拾出家里的旧被子把树周围的雪清了,把树干用被子包得严严实实。


  “就算这样我也还是冷的。”树枝上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影拓停下了手中的活,抬头看到很久没出现的吉尼厄斯抱着胳膊在树上打着颤,身上的衣服还是他出走时穿的影拓的睡衣。


  不知道是风雪刺激了影拓的眼睛,还是心头突然一暖,影拓忍住要涌出的泪水,对着树上的吉尼厄斯张开了双臂,“那就来我这里取暖吧,用我的一辈子,好不好?”


  吉尼厄斯轻盈地跳下了树,正中影拓的怀抱,“笨蛋吗,我的道行刚刚好能成人,这辈子你都得伺候我。”


  “求之不得。”


  “好啦好啦,你哭什么,哎……你这人…………快带我去屋里,人类就是不耐寒……冷死我了…………还有啊,昨天你供的桂花糕甜了点…………”吉尼厄斯一边抹掉影拓的眼泪一边更用力地环着影拓,似乎要把这两年的温暖补上。


  “对了,我看了书,兔子是一种【】欲很强的动物,你对我当年是不是…………”影拓擦干了眼泪突然发问。


  吉尼厄斯的脸突然红了,不知道是被屋子里的暖气熏得还是被影拓问得,“你你你、你可不要乱说、说啊!我我我我可是兔仙!和那些个见人就扑的饥渴兔子不一样!我我我、再、再说了,我现在是个人我…………”在影拓似乎洞察了一切的目光里,吉尼厄斯心里大叫不好,腰被影拓捏着早就软得没力气了,下面渐渐地也有了反应。


  “嗯?都这样了你承认下没准我就满足你了呢?”影拓说是这么说,已经不由分说地扛起吉尼厄斯走向了浴室。


  “你放我下来!?就、就算第一次醒来看见你就看上你了怎样??!那时候接近中秋我我我、身不由己嘛……你放我下来你别得意!!!!”


  “看来月中是你的发情期了?这么一算今天月中呢,你出来见我也是受不了了对不对?”


  “我现在是个人了你不能这样!!!!!!!!!”


  “本性难移。”影拓把吉尼厄斯丢进浴缸打开了喷头,用带着窗外寒气的吻堵上了吉尼厄斯的嘴,“谁叫你当时咬我的?我得加倍还给你……”


  寒假再次拜访哥哥的希瑟发现,这次哥哥家多了个人,据哥哥说是哥哥的男朋友。这个叫吉尼厄斯的大哥哥长着一双和小白一种颜色的眼睛。问哥哥小白去哪儿了,哥哥总是摸着自己的头说小白找到自己的家了。每到这种时候吉尼厄斯哥哥总会笑得格外开心。


  看来小白真的找到自己的家了吧。

  



评论
热度(6)
©阿唧米德。 | Powered by LOFTER

唧毛中的唧人格,脾氣屌差
我們是兩人一體的假面奧特曼
※存圖自由,無授權轉載及盈利司馬